提交

Genplus

最新消息

打不打方向燈,有關係!

新知補給站
Jul.13.2017
分享
路上,其他駕駛人和行人如何知道你要轉彎、變換車道或超車呢?使用方向燈,答案就是這麼簡單。
 
大約在60年代,多數汽車已裝有方向燈,那年代裡,方向燈似乎成了標準配備。而現在,方向燈已是所有上路車輛的必要裝備。藉由亮燈、閃爍告知用路人該車駕駛人的下一步動作,如此聰明的簡單設計,為道路安全加分,也讓其他駕駛人和路人感受到體貼的駕駛禮儀。只是,讓人驚訝的是,似乎仍有駕駛人不知道有方向燈的存在或搞不清楚使用方法、拿捏不準使用時機,最後索性省了打方向燈的動作,隨意變換車道、轉彎或超車,導致路上交通混亂,險象環生。

 

錯誤使用方向燈 不打方向燈 小心吃罰單根據一份已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有將近一半的駕駛人在不打方向燈的情況下就變換車道或轉彎。這樣驚人的研究結果,讓人對路上安全感到憂心。疏忽而不使用方向燈不僅僅是一般常見的交通違法事件如此簡單而已,它更是道路安全的隱憂。因為一個大意、輕忽的態度,而略去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導致路上交通意外事故頻傳。駕駛人忽視交通法規規定,不使用方向燈而任意改變行車動線是導致車禍的主因之一,而因這因素而發生的交通事故數據占一年的總數的比例可不小。這統計結果,的確值得所有駕駛人再好好檢視一番自己的駕駛習慣了。

下次,當你坐在駕駛坐,手握方向盤時,別再以為不打方向燈沒關係了!為了給其他駕駛人和行人有足夠時間反應,作好自身安全保護,請使用方向燈事先警示其他用路人。養成”總是”使用方向燈的良好習慣,體貼的優良駕駛就是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