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Genplus

最新消息

汽車大燈使用壽命知多少?

新知補給站
Jun.05.2018
分享

汽車大燈使用壽命有多長 大燈壽命

面上,車用大燈種類多樣化,如有LED、HID、Xenon和鹵素燈等不同光源的照明系統。不同光源的照明系統之間有著顯著的差異,舉凡發光方式、亮度或是組成構件等等皆不同。一個經常於夜間駕駛的人或是為愛車挑選新大燈時,或許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汽車大燈的壽命到底有多長?
基本上,影響大燈使用壽命的因素很多。不管哪一類型光源,使用壽命是持久或快速燒毀,使用過程中諸多可預測或不可預測因素都可能是影響原因。大燈壽命時數表現的優劣,取決於其本身的使用電壓、瓦特數、流明數和其他影響因素。
針對不同光源的平均使用壽命,以下參考數據應可給你一個清楚的概念。

汽車大燈平均壽命 大燈平均使用時數

以上數值雖為粗略統計的平均值,但它們仍然可作為評估大燈壽命表現是高於或落後於平均值的參考點。若發現愛車的大燈壽命遠低於平均值,燈具本身品質優劣是原因之一,但也將這結果當成一個警示,或許是愛車某處潛在著一個待處理的問題。更換新大燈的同時,也可考慮讓愛車作一次全面檢查,以確保路上行車更安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