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Genplus

最新消息

需要升級LED車燈嗎?LED車燈合法嗎?

新知補給站
Dec.11.2015
分享


車用大燈 霧燈 尾燈 剎車燈 LED車用照明應用燈是行車安全的基本配備之一
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ting Diode就是常說的LED。由於研發技術及汽車工藝不斷提升,LED車燈在蓬勃的汽車工業的運用已逐漸進入成熟期,甚至有慢慢取代傳統鹵素燈和HID氙氣燈的趨勢。
一輛車子配備的車燈有大燈、霧燈、尾燈、側燈、方向燈......等等大大小小種類眾多,若以LED實際應用在車輛照明設備的普及率來看,以煞車燈佔最高,主要是因為煞車燈開發技術要求門檻較低。而車頭燈、霧燈則因為光源系統技術門檻高、法規要求多,所以普及率尚無法迅速提升,與其他燈種一較高下。
一個設計精良的車用LED照明燈,工作效率可達80%,也就是說輸入功率中有80%可轉為光能,而剩餘的20%則是熱能。這20%的熱能需藉由良好的散熱設計來達到散熱效果,避免因高溫帶來的光衰問題。
藉由與鹵素燈和氙氣燈比較,可以清楚看出LED車燈具有的優勢如下:

 
  1. 明亮: 亮度是其他燈種亮度的好幾倍,有利於行駛在雨中、霧中等這樣的惡劣天氣及夜晚。
  2. 低耗電: 節能效率更勝其他燈種,其低耗電特性間接幫助延長汽車電池壽命,幫車主省錢。
  3. 搭配良好的散熱燈殼,LED在低溫狀態下維持穩定且良好的亮度(無光衰問題)。
  4. 環保:  無水銀或其他重金屬,對環境來說是一種友善產品,且節能。.
  5. 色溫容易控制且穩定。
  6. 反應時間短,不需暖燈。
  7. 無眩光問題,提升駕駛人及行人的安全性.
  8. 顏色選擇性更多。
  9. 體積小且輕巧。
  10. 壽命長: 可達50,000小時。

此外,發光二極體是可調光、具高演色性、[點]光源呈現等特性。各汽車大廠已注意到LED技術所展現的成熟度和穩定度,紛紛推出配備車用LED照明系統的車款,這不僅僅創造汽車本身的價值,也提升駕駛的安全性。
以上這些不就是為愛車升級為LED車燈的好理由,您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