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Genplus

最新消息

日行燈 晝行燈 DRL 大燈傻傻分不清楚嗎?

新知補給站
Dec.11.2015
分享
DRL是Daytime Running Light 的縮寫,稱日行燈或晝行燈,是一種在引擎啟動時會自動開啟、裝設於車前而且是一對的照明系統。 

daytime driving light日行燈的目的是讓白天行駛中的車輛容易被看見,以增加行車安全,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日行燈的設計是引擎啟動時自動點亮,而頭燈或側邊燈點亮時,日行燈便自動熄滅。日行燈的亮度必須足夠,讓白天行駛中的車輛能被清楚看見。
根據車燈系統設計,開啟大燈後,尾燈、儀表板等燈光會隨之亮起,耗電量約200-300瓦;而採用日行燈設計,其耗電量約30瓦,約只有一般近光燈耗電量的25~30%,兩者相較之下,日行燈的使用較省能源。
至於DRL發光源材料的選用,因LED有低能源消耗、高辨識度、極速的點亮時間、體積小、不易造成來車與行人眩光等特性,似乎就成了DRL的首選。

 

註明:
註1. 歐盟ECE R87: 日行燈DRL配光性能要求。
 
註2. 歐盟ECE R48: 整車燈光安裝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