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Genplus

最新消息

CCC安全認證

認證問答集
Dec.14.2015
分享
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簡稱CCC認證或3C認證。2001年12月,中國國家質檢總局發布了《強制性產品認證管理規定》,以強制性產品制度替代原來的進口商品安全質量許可制度和電工產品安全制度,並於2002年5月1日開始實施CCC認證制度。

CCC 認證,是中國政府強制實施的產品安全法定認證制度,它是國家安全認證(CCEE)、進口安全質量許可制度(CCIB)、中國電磁兼容認證(EMC)三合一的權威認證,作為保護消費者權益、維護消費者人身財產安全和國家安全、加強產品質量管理的一種基本方法。只有通過CCC認證的產品才是國家核可,符合安全、 電磁兼容性 ( EMC )、 環保等方面強制要求的合格產品,因此,CCC認證標誌是「安全」認證標誌,而不是「質量」標誌。

新認證制度實施,產品必須取得CCC認證並標示CCC標誌後才可以在中國出廠、進口、銷售和在經營性活動中使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