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Genplus

最新消息

LED不會發熱?

新知補給站
Oct.03.2017
分享

散熱良好的LED,光輸出效率好且使用壽命長

LED不會發熱,你也許聽過這說法,但這並不完全正確。

一般來說,所有的光源都會產生熱能,LED也不例外。準確來說,LED是冷光源,因此它所發射出的光束無熱度,但是LED運作時,電能並不能全部轉換成光,而是一部份成了熱能,因此觸碰LED燈具時,手會感覺到熱,只是它不像其他光源那樣散發大量熱能。

一個高效能設計的LED,95%的電能可轉換成光源,只有5%浪費轉為熱。長時間高熱狀態會影響LED發光效能並縮短其使用壽命。一般來說,環境溫度涼爽,LED散熱良好,其工作效率越好。顯然地,LED要展現最佳效能,良好的散熱材料和設計是重要影響因素之一。因此,多數LED製造商一直努力開發獨特的散熱材料,希望藉由獨特的散熱材料有效吸收LED所產生的熱能並將其迅速散發到周圍環境中,使LED產品的運作效果與設定的期望值貼近。
 
也許,您最近將為愛車添購LED汽車燈具,關於以上LED發光與良好散熱設計之間的簡單提示,對您尋找合適、可信賴的高效率LED產品希望有所助益。